Monday, January 01, 2007

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以往總是掛在嘴邊應景地說說,像是反射動作一樣,有嘴無心。在美國念研究所時,還多學會了應景的一招,就是跟著大家許個新年新希望 (make a New Year's resolution)。可是,天知道,慎重其事的結果,後來竟然淪落到成為新年期間彼此的問候語 (What's your New Year's resolution?)。不管是運動啦,戒煙啦,多唸書啦,少吃垃圾食物啦,新年新希望很少有人當真,只是一個礙於社會制約而不得不做的儀式。要下定決心做什麼事隨時都可以,何必等到元旦這一天?

是的,大多數人在祝福別人時常常有嘴無心,喜歡套一些 cliché,以符合社會的期待。可是現在,我漸漸有了新的體會,那就是「快樂/happy」真的很重要。你可以帶給我快樂,我希望我也能帶給你快樂,大家都要想辦法快快樂樂的過日子。在這 2007 年來臨之際,雖然形式上我還是得套句老掉牙的話,但實質上代表的卻是我發自內心的祝福:

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新年快樂喔~~^0^
祝你2007有更美好的一年~~

Anonymous said...

hAPPY nEW yEAR!!!

老師,您沒去跨年啊?! :P

(剛才在看新聞報導,跨年晚會結束的捷運擠到爆!真恐怖哩~lolz)

Anonymous said...

Happy New Year, dear teacher!

Anonymous said...

老師:
糗大了! 東吳還沒放榜啦!我是說我考上了(世新)....
最近總有些莫名的電話,劈頭就說:jackie恭喜你考上了東吳,要請客呦!我心裏就想著:放榜了嗎?怎麼大家消息都這麼靈通?反倒我自己都不曉得我上東吳了. 可是,簡章明明寫著96年1月5日放榜,怎麼大家都知道了?原來是從Hugo老師的Blogg傳出來的,吼...誤會一場,不過!由此可知,老師你的Blogg不輸任何電台喔!
能夠抽到老師的獎,對我而言意義深遠.也真巧,正當我想要買一本好的漢英辭典的時候,我就得到這份大禮,更何況,原本我有事不能參加聚會,還好我排除了萬難,終究該是屬於我的就是我的...哈哈哈...謝謝老師,也謝謝聖誕老公公帶給我這份大禮.耶?手機有簡訊耶:英進五的好朋友,我是Hugo老師,感謝你們給我帶來歡樂,當你們的導師真幸福.不管你們現在在
哪裡,做什麼,都祝你們新年快樂,2007年平安順利.
老師!我就在這裡,我也祝賀你新年快樂.好老師是永遠令人溫馨難忘的.好老師永遠不孤單

Anonymous said...

老師~Happy New Year!!
祝您新的一年 "豬"事順利唷!!

Anonymous said...

老師:
新年快樂喔!
希望2007年的每一天每一個人都能
快樂幸福 健康順心唷!
Happy New Year!

Anonymous said...

Happy New Year!!

剛剛看新聞:「一個跨年夜燒掉近億元 可供225萬學童吃午餐」

看了真心酸呀/0\
我也真的覺得煙火不需要年年更有看頭
浩資千萬,一年比一年多
而窮困的人一年比一年多...
老師有何看法??

Anonymous said...

Dear 老師,

我是James(俊德同學),無法與老師在聖誕佳節同樂真是遺憾,雖然人在遙遠的美國,但我的心與大家同在,在此祝老師新年快樂,我回台灣必會回母校探望老師.

Anonymous said...

曾老師, 新年快樂XD
很久沒看到你了(7,8年了吧)@@"
今天偶然在巴哈版友的部落格上看到你的照片XD, 找了一下就聯上這裡來哩:D

我是誰????
哦哦,不知屏東商業技術學院的應用外語科老師還有印象嗎XD?
我是班上唯三的男孩子之一^^"

梁中行老師和林至誠老師還有沒有和您聯絡呀@@? 我們班那群瘋丫頭又有沒有和老師聯絡呢(畢業後都失聯了XD)?

呵呵,一時興奮,有點胡言亂語囧
祝老師2007年幸福美滿哦:D

曾泰元 said...

ㄓˋ玲,是你樓下的那位「水逝湘江」問你的嗎?哈哈,10年前我真的很喜歡許如芸,也喜歡徐懷鈺,動力火車、張惠妹,目前看來只有張惠妹還在台面上。

「水逝湘江」,你是馬xx嗎?你怎麼會在巴哈版友的部落格連到這裡來?啊,我想到了,很久以前我好像寫過我在聽巴哈的郭德堡變奏曲,是不是就因關鍵詞搜尋而連上去了?

俊德同學,你到美國,那北京的漂亮美眉怎麼辦呢?你要想辦法給人家一個交代喔,不要讓人家空等吧!哈哈!

Anonymous said...

哇哇哇....

老師還記得我也XD
真是太令人意外了XDD
對呀,我就是老師說的那一位^^

我不是搜尋關鍵字找來的啦囧...
那位玲小妹妹是我在巴哈的版友^^"
會認識她是因為....
嘿嘿嘿....
Wii will like to play!!! XD
呵呵 詳情還是請老師問自己的學生吧:D

因為去逛她的部落格
結果在他們的畢業團照中...
看到了一位很熟悉的人@口@
不覺當場大叫...那不是...XXX老師嗎!!!

老師好久不見了呢^^
照片中的您和以前幾乎沒什麼變呢~
我們班那群瘋丫頭還有和老師聯絡嗎@@?
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幾乎沒什麼往來了QQ
對了,玲小妹妹有我的MSN哦
歡迎老師有空時找我聊聊XD
有機會去台北我也一定會去拜訪老師的^^

Anonymous said...

Dear 老師,

雖然與北京的漂亮美眉有者千里之遙,但我這裡還有日本美眉,韓國美眉,金髮美眉以及混血美眉等佳麗三千,不需恩師掛心,還有美眉是一時的,師徒是一輩子的,古人云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anyway...老師加油:-)

Anonymous said...

利先生,
現在是在上演哪一齣古戲阿?
我快笑死了,還佳麗三千咧
是說,你一定不知道我是誰,
我以前跟你同班,後來休學的那一位,
想不起來就別想了
祝你一切順利囉

Anonymous said...

利俊德同學,你再狗腿一點沒關係.還有,不要以為你匿名發言就沒人知道你是誰,你已經是花名在外了. 別忘了,你是跟我們說你要去闖天下,不是去找美眉喔! 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