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教師節快樂

今天上午 10 點多正在哲生樓 H203 上英語構詞法,突然看到有一名男子捧著一大束花走了進來。閃過我腦海的第一個想法是,誰追女朋友追得這麼用心?想當面送花?難不成還要當著我和全班同學的面求婚不成?看著他走向我,我才驚覺自己受到刻板的愛情故事影響太深了,不免自覺慚愧,但又驚喜。我接過了花,是一大束漂亮的香水百合,沈甸甸的,淚水差點飆了出來。我,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扮演送花者的角色的,怎麼也有人送我花?真是彌足珍貴啊!「是誰送的?」我問道。「上面有寫!」送花使者制式地回答說。我原先以為就是上課的這班送的,想不到接過來一看,粉紅色的小卡片寫著「To Dear Hugo,教師節快樂。英進五賀」。

就是這一班,英進五,我在東吳看過最特別的一班。打從他們剛入學,我還在當系主任,就一路陪他們走過許許多多的歡笑與淚水。我在任內調整了畢業班的必修課,所以現在進修五、日間部大四都只剩選修課,同學的生涯規劃因此而更有彈性,所以今年六月進修五這班就有一半的同學提早畢業了。他們在林語堂故居辦的謝師宴更是別出心裁,用心、貼心、細心,把老師捧得跟大明星一樣,讓我畢生難忘。這個學年才剛接了他們導師,想不到就給我來了這麼個意外的驚喜!謝謝你們。

這一兩天陸陸續續都有同學以不同的方式祝我教師節快樂,有現在的,有剛畢業的,也有以前的,讓我的心暖呼呼的。928 雖然沒有放假,而且我還要到台東出差,但,有了你們的祝福,真好!

3 comments:

曾泰元 said...

淳媛,感謝你這麼貼心,每年都特地從美國打電話過來!當時我正在開會,偷溜到走廊上講電話。我講話很有朝氣嗎?大概是接到你的越洋電話很興奮吧!希望你們小倆口一切順利,若是有喜,別忘了通知我這個好消息喔!

pE1sHan said...

還是要說聲"Happy Teacher's Day"

^^

Anonymous said...

Dear Hugo,

我是瑋琳,好久不見囉!

才離開東吳五個月,在某些時刻都好想念好想念自由的大學生活,回憶起的大都是修讀一連串的構詞、詞源、詞源研究課程,不同時期又帶有不一樣的回憶,回味無窮。

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五學程舉辦的「實習座談會」讓我有會在聽到學系的鐘聲,但是忙碌的行程沒有機會去老師的~"Lectorium"~串串門子,但這個感恩的日子祝福怎能缺少我一份呢!選擇以最古老卻情意濃的方式獻給老師我的祝福,希望老師別責怪瑋琳沒有抽控見見老師!看著老師的部落格日漸茁壯,生活也因新生力軍的加入更加多采多姿,心裡更加踏實了!好高興看到英文系蓬勃發展,屢創佳績。大家加油喔^^
托老師們的福,瑋琳在小學實習生活也是非常難忘愉快的,母校老師們的照顧與疼愛,孩子們的天真活躍,教學技巧與班級經營也隨著突破自我,瑋琳會努力的實現自己的夢想,隨後再與老師相見之時,也要帶給老師榮耀與成就,祝福老師天天開心,事事順利!

我會常常來串門子喔!下回見!

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