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7, 2006

壓抑中的興奮──記與屏商同學聚餐二三事


那天我早早就到了,在燈光還沒開,尚未開始營業的餐廳裡默默地等著。由於一直無法掌握確定會出席的人數,因此還有一點小小的憂慮,不知道會不會被同學放鴿子。

當孟樵第一個出現時,我真的有一股衝動,想上去擁抱她一下,第一個原因當然是好久沒見,第二個則是我被「放鴿子」的疑慮消失了,這讓我鬆了一大口氣。只是理智馬上就把我拉了回來:一個男老師做出這種過份熱情的動作似乎並不得體。孟樵文靜如昔,卻多了一份幹練與優雅。

姿蓉應該是第二個進來的,你還是那麼青春,像個 15 歲小女生一樣的害羞,臉上滿是欲語還休似的笑容,感謝你還從台中過來。孟玲啊,你那天比較樸素喔!我以為在百貨公司化妝品專櫃工作的你會來一個示範教學,想不到你只是略施脂粉,下次我到專櫃找你看你表演好了。那個因重感冒來不了的小百合,要保重喔,好久沒看到你了!冠琇最感人了,幫我把 5 年前的畢業紀念冊保存到現在,還千里迢迢地拎著這又大又重的傢伙從東港到台北給我;更神奇的是,小朱的 baby 在你的懷裡竟然沈沈地睡著了,你真的很會「搖嬰仔」!小朱這個 baby 的媽俏皮依舊,生活似乎如魚得水,我想關鍵所在大概就是常帶著 baby 參加類似的聚會,大家都會搶著抱,難怪你能優雅地吃著午餐。秀怡已有有六個多月的身孕,肚子又尖又挺,是懷男生的肚子,跟小朱一起從林口龜山過來,你要多出來走動走動喔!又菁你經歷了許多波折,還是一樣可愛,肉比以前多了點,但你就是要肉多,否則瘦巴巴的看起來不健康,要樂觀一點喔!從新竹趕來的瑞琪,你真的漂亮多了!以前只看你穿過軍訓裙,要不就是寬鬆的短褲和籃球背心,想不到你一打扮起來,還楚楚動人呢!我說那個美芳,你怎麼還是個冷面笑匠啊?開玩笑都跟真的一樣,害我還是被你唬地一愣一愣的!

吃飯時我穿梭於同學之間,有太多要聊,而時間上卻不允許。不過看到大家都好,開開心心的,我們這個「再續前緣」也就功德圓滿了。

4 comments:

曾泰元 said...

欣惠,好久不見!恭喜你碩士畢業,還帶著論文來台北參加比賽。沒問題啦,這麼優秀的同學當然是拿到一等獎啦!你忙完了再給我打電話,看能不能跟 Ivy 姐妹一起跟我碰個面。

曾泰元 said...

那個答應我先享受(吃飯)後付款(留言)的美芳、美芳的朋友、小朱,怎麼還沒看到人影呢?有同學可以幫忙轉達一下 Hugo 所掛念的事嗎?誠信是很重要的喔!

曾泰元 said...

小朱,你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啊!不過寫得真好,我差點都忘了我有過如此讓你們印象深刻的過去呢!

ㄟ,美芳呢?我可是跟她催「稿」催了好幾次呢,至今仍不見她有任何行動!看來這件事我必須在心中做個了結。好吧,算了,就當她是個沒有誠信的人吧!Case closed.

monica,感謝你適時跳出來講一些話,講出了我的心聲。別忘了,老師也是人,是個更需要需要舞台和掌聲的人喔!

曾泰元 said...

如玉,真的是你嗎?好久不見了!希望你一切都好,知足常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