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8, 2006

父親節快樂

今天是父親節,8 月 8 日,八八,爸爸。

早上在台北市開車時,看到有些公車的擋風玻璃內貼著「父親節快樂」的紙條,不免讓我多看兩眼。我想,在一個高同質性的社會裡,想要真正地吸引人,就要用心;只要用心,費點巧思,不必花大錢就會與眾不同!

那,身為爸爸的我,快樂嗎?沒感覺吧,只覺得侷促、尷尬而已。在商業機制的炒作下(力道當然遠不及母親節、情人節、聖誕節),彷彿每個人都必須做些什麼,以某種方式,共同來「慶祝」、「歡度」這個節日。媒體大力放送,推波助瀾,很多人就隨之起舞,裝作看不見都很難,不管是男的女的老的小的,結婚的沒結婚的,是爸爸的不是爸爸的,大家似乎都得被迫表態,否則就會背上某種污名。這對很多不善表達感情的東方人來說,的確只會令人不自在而已。

我想我跟當今社會很多人一樣,這幾年來過得都不是很快樂。政治的紛擾、經濟的負擔、工作的壓力、以及其他不足為外人道的問題,都很難讓人快樂得起來(難怪「全民大悶鍋」會爆紅),再對照一下「父親節快樂」,只讓人覺得反諷。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半瓶的水,與其看到「唉,只剩半瓶!」,我想我還是得想辦法讓自己看到「哇,還有半瓶!」。

那就祝自己父親節快樂囉!

3 comments:

Mengchiao said...

老師 祝您父親節快樂!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相信有很多您的"小孩" 都會真誠地希望老師你能夠天天快樂!

現實生活常使人無奈,與其悲觀,不如換個角度,在自己予許的範圍內做一個最好的人,和大家一起分享及勉勵! ^_^

pE1sHan said...

話雖這樣說~
但是:
如果老師可愛的兒子親手為您製作一張卡片,
哪怕是再簡單不過的一句"父親節快樂"
您也會感到很溫馨吧!
(東方人真的很不善於表達感情唷!我家就是一實例! >_<)
不過,
還是去挑了個蛋糕
跟簡單地作了一張卡片給爸爸^^

(巧的是:今年的父親節跟中元節是同一天哩!)

現實中的感慨跟不如意,
總是會過去的...
特殊節日(或許現在很多已經被商業化了)
大家都不免會想要做些什麼
但是,
最重要的是跟"什麼人"一起慶祝
開心就好!

Happy Father's Day!!!

^^

曾泰元 said...

哈哈,東吳的朋友終於又現身了!

我啊,潛藏在心裡的應該是樂觀開朗吧,只不過常被悶著,需要有人把它引導出來吧!

佩珊,你這張新的自拍照不錯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