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17

回頭是岸 以台灣百姓為念

今天《人間福報》刊登了一篇我的投書,題為〈回頭是岸 以台灣百姓為念〉,以下為見報全文:

 

回頭是岸 以台灣百姓為念

 

川普一月二十日就任美國總統,不滿他的民眾當天就爆發抗議潮,此波怒氣隨後更蔓延全美,嗆聲的烽火甚至延燒到海外,持續不斷。

 

川普頑固偏執,態度倨傲,肆無忌憚,言行間充滿偏見與歧視。有人反他,他兵來將擋,霸氣回嗆。川普掌權,不僅許多美國人憂心忡忡,全世界似乎都已經山雨欲來風滿樓了。

 

鑒往知來,一九九一年七月,知名的美國新聞雜誌《時代》,就曾用「目空一切」來描述過川普。

 

當年四十五歲的川普目空一切,不過只在商場。現年七十一歲的他,依舊目空一切,然其影響已遍及全世界,一個行政命令就可撼動國際。美國人憂,世人亦憂。

 

川普是個不倒翁,以前如此,如今猶是。內閣官員與地方政府反他,拒不合作,揭竿以明志。川普一意孤行,愈挫愈勇,不曉得會為美國和這個世界帶來什麼災難?

 

台灣明明已成為川普的棋子,蔡政府不斷跨過大陸紅線,兩岸緊張情勢,犧牲台灣的和平與穩定。

 

蔡政府,在情勢失控前,應以台灣百姓為念,盡快煞車,回頭是岸啊!

 

曾泰元(台北市/東吳大學英文系副教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