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1, 2016

你是什麼『咖』

今天廣州的《南方周末》刊登了我的專欄文章,題為〈你是什麼『咖』〉。這篇專文我已經交稿 3 個月了,直到今天才刊出,讓我差點忘了曾經寫過這篇。

你是什麼『咖』

曾泰元


我上大陸的網站,看大陸的媒體,隔三岔五就會碰到某種「咖」,不管是大咖小咖、A咖B咖、還是怪咖社會咖,讓我這個台灣人覺得既親切又驚喜。

說親切,是因為「咖」是個深具台灣特色的說法,在簡體字、普通話的語境下出現,給了我一種他鄉遇故知的熟稔。說驚喜,是因為這是個源自台灣閩南語的詞彙,方言為標準語所吸收,而且還跨越台灣海峽、廣為大陸各界使用......


(欲覽全文,請見上圖,或上《南方周末》網站搜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