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6, 2016

英文裡的義大利文──麵食篇

九月號的《英語島》雜誌刊登了我的專欄文章,題為〈英文裡的義大利文──麵食篇〉。

英文裡的義大利文──麵食篇

我大學時兼過家教,學生在台北某國際學校就讀,有時補習結束碰到用餐時間,家長就會熱情地留我吃飯。記得有次學生跟我說,一會兒下課吃 pasta,我一頭霧水,問她是什麼,她一臉詫異說,就是 Italian pasta 啊!我有聽沒有懂,直到美食上桌,才知道是義式麵食。

現在回想起自己的義式麵食初體驗,雖然因孤陋寡聞而在學生面前出糗,不過30年前台灣的飲食還沒那麼西化,我這個鄉下孩子到台北初見世面,也算情有可原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