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15

2015「台灣年度英文」選拔


11 月初,英國《柯林斯英語詞典》(Collins English Dictionary)選拔出 2015 年度詞彙(Word of the Year),binge-watch(追劇;狂看)榮登榜首。11 月中,英國《牛津詞典》(Oxford Dictionaries)也公布了他們的年度詞彙,然而特別的是,今年的榜首不是單字也不是片語,而是個笑得噴淚的表情符號。


2014 年 12 月,「台灣年度英文」首度在東吳英文系進行評選,60 名學生腦力激盪,結果 over my dead body「除非我死」勝出,詳見 2014台灣年度英文:over my dead body。

那 2015 年的「台灣年度英文」呢?就看你了!你可以參與評選,創造歷史!有興趣的同學,請以 2 到 4 人為一組,上網找資料,合力寫報告,製作 PPT 檔案,最後定於 12 月 16 日(三)10:10-1:00 在 H304 上台做 3-5 分鐘的報告。系主任曾泰元將綜合評比,選出前三名,並致贈獎金和獎狀。

報名方式:12 月 9 日(三)前至英文系辦公室登記報名與排序,詳情請洽英文系陳品均 Ellis 助教 ext. 6487 ellis.chen@scu.edu.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