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食記】「瞞著爹」日本料理 令人失望

照片摘自網路

媽媽生日,心想她喜歡吃魚類、海鮮,便動起請她吃日本料理的念頭。

我首先想到的是知名的「三井」,但下決定之前,先徵詢了一位愛好日本料裡的朋友。她持保留態度,說三井沒有想像中的好,推薦給我另一家「瞞著爹」。她說她才吃過瞞著爹的丼飯,很好吃。

瞞著爹,好特別的名字,連吃他們家的東西都要瞞著爹,為什麼?

我上網查這家餐廳的資料,他們賣的是無菜單料理,正好符合媽媽不擅點菜的需求,全部交由餐廳廚師搭配,倒也省事。不過價格頗貴,午間套餐最便宜的一人 1000 元,晚間套餐最便宜的一人 1500 元,只收現金,外加一成服務費。我想說,貴就貴吧,慶生嘛,吃得開心就好。

瞞著爹有幾家分店,都在微風廣場附近,我訂了大安路一段巷子裡的二店。到了那邊,才發現跟期待值的落差頗大,令人失望。

首先,座位不佳。空間異常擁擠,吃東西只能正襟危坐,否則就會碰到兩邊的人。改良式的下沉式塌塌米過深,上了年紀的爸媽進出都有困難。坐處沒有靠背,坐久了腰酸背痛。

另外,空氣不好。我們坐吧檯,師傅就在我們面前料理,不曉得做什麼菜,起了個大油鍋,爐火沖天堪比熱炒,煙煙瀰漫宛如碳烤,讓人十分不舒服。

再者,食物也有問題。東西份量超小,壽司只有其他店的一半大小。牛肉片嚼不爛,處女蟳不新鮮,安康魚甚至有輕微的臭味,該是鹹的湯竟甜得好像在喝飯後甜湯。

餐廳裡的光線明顯不足,我拿出不錯的準單眼相機,想做美食紀錄都暗得拍不出照片來。然而網路上食客拍出的照片卻都是光線明亮,層次清楚,令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動,這是怎麼回事?

瞞著爹這一餐,真是令人失望。網路上那些圖文並茂的推文,我看八成都是業配文。奉勸諸位如果搜到我這裡,請慎重參考我的經驗談,以免重蹈覆轍,悔不當初。

我於是知道,原來「瞞著爹」的含意是:你傻傻的去店裡當了冤大頭,花大錢卻得到不匹配的食物與服務,回去當然不可以跟父母說,一定要瞞著爹,瞞著娘,以免找罵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