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我得獎了

今天深圳《晶報》記者、網友 黎勇” 私信我,祝賀我《旺報》徵文獲獎。我收到私信一頭霧水,還以為他在開玩笑,跟他說今天不是愚人節,別忽悠我。他說我獲得優秀獎,要我去看旺報。


我半信半疑,上網一查,果然是真的!拙文〈三訪朱自清背影月台〉榮獲第五屆《旺報》兩岸徵文(台灣組)的優秀獎(第二名)。報上寫道:「台灣作者優秀獎分別是由曾泰元以〈三訪朱自清背影月台〉,以及 Hippo〈台企台幹優勢正在消失〉所獲得。」旁邊還附上得獎名單,清楚載明名次、作品、作者。


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徵文比賽,但對我的意義卻無比重大。

七年前我客居南京,南京的文青朋友 小空” 看了我的部落格《語國一方》,直誇我文章寫得好。同事 珍姐” 的先生 Robert 也是語國一方的忠實讀者,珍姐總向我轉述 Robert 對我文筆的肯定。內人非常支持我公餘筆耕,她尤其對這篇背影月台讚賞有加,我還特地帶她到實地造訪,跟她分享我的感受。

今天,我再把第一次到浦口火車站拍的照片貼在這裡,請大家見證一下那個蕭瑟的場景。



也請格友聽聽我當時在現場心裡泛起的旋律──愛沙尼亞作曲家 Arvo Pärt(阿福.佩爾特)的名曲 Spiegel im Spiegel(鏡中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