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14

石碇千島湖


週日下午到台北市近郊、新北市石碇區的翡翠水庫一帶踏青,那裡名之為「石碇千島湖」。


我之前只知道翡翠水庫,但從來不知道翡翠水庫也是個風景名勝。太太有次在微博看到有人到此踏青,拍出來的照片美得讓她驚艷,問我是哪裡,我啞口無言,於是趕緊把照片傳給郁彬老師求救。郁彬是我多年前東吳的得意門生,是坪林在地人,石碇、坪林是隔壁鄰居,心想他應該知道。果然,他一下子就給了我回覆,說是石碇的「千島湖」。


千島湖?我之前只聽過大陸浙江的千島湖,20 年前台灣觀光客到那裡搭船旅遊,慘遭謀財害命,大陸當局處理事件的手法顢頇,引起許多台灣民眾強烈的不滿。台灣也有千島湖,這我倒是第一次聽說。


石碇千島湖有山有水,有茶園有檳榔,有浮雲有山嵐,彷彿人間仙境,世外桃源。離市區不遠,開車只需 40 分鐘,是個遠離塵俗,卻又近在咫尺的好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