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感受不到尊重,我寧可不去

今天(2014/10/13)星期一上午,英文系四C拍畢業照。上週四畢代給我發電郵,邀我參加,我的感覺就不好。

怎麼說呢?他以一體適用的 Dear Professor 開頭,而不是客製化的「曾老師」或「曾主任」作為招呼語,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不用心。後來注意到,原來同一封電郵他是發給系上所有專、兼任老師的,這個懶惰的舉動又讓我扣了分。

邀請函希望我 10-12 點到寵會堂前參加他們的拍照活動。我對這個時間頗有疑惑,因為以往的畢代通常會告訴老師「抵達」的時間(有別於同學集合的時間,同學總是三三兩兩,延宕甚久),以免我們到場空等。我隔天去函詢問,一直等不到回覆,想說要是沒有回覆我就不去了。畢代一直到週日才回信,趕在拍照的前一天告訴我,要我上午 10 點整到。

好,10 點整。我今天上午還提早到,9:45 就到現場了,竟發現空無一人!四周除了可能的工作人員之外,根本看不到要拍畢業照的同學。我猶豫了一下,問了這幾個可能的工作人員,他們說是的,是英文系要拍畢業照,表訂是 10 點整開拍。我看同學不可能準時,於是拜託他們,開拍前請同學打個電話給我,我接了電話馬上就過去。

10:10,助教打電話過來,說畢業班已經準備好了,我可以下去了。我掛了電話,馬上快步前往,到了現場看到一群正在穿學士袍的同學。我在他們之中穿梭,想確認是不是到對地方,後來問了一個女同學,她說是的,他們是英四C

這就更令人生氣了。第一次到場,空無一人,第二次到場,說準備好卻還沒準備好。同學,你們在跟我開玩笑嗎?

還有,明明是你們邀我的,到了現場居然沒人招呼,把我當成十足的陌生人,哪有這樣對老師的?

我問同學,畢代呢?他們說,人還沒來。唉,這個畢代,這個班,讓我失望透頂!我說,那你們自己拍吧,我回去了。

這是典型的熱臉貼冷屁股。感受不到尊重,我寧可選擇缺席。去那裡幹嘛?讓自己難堪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