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8, 2014

愉快的父親節


今天八月八日,是台灣的父親節,上午我開車載爸媽到台北陽明山半山腰的林語堂故居參觀。



剛從東吳社會系畢業的珮芸給我們導覽。她解說清晰詳盡,導覽體貼周到,讓大家都非常滿意。


參觀告一個段落,我們中午就在故居的餐廳「有不為齋」吃飯。我老早就請故居主任佳芳幫忙訂位,生怕父親節當天餐廳爆滿,孰料今天人潮遠不如預期,想必這「節日當天請客」的逆向操作給我們換來了難得的悠閒,因此可以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用餐。



餐廳正好在舉辦「擦手溫馨,按摩傳心」的活動,今天爸媽都在,讓我有機會大方表達。我依照服務生指示,以熱毛巾向爸媽傳遞感恩之情。我先是向他們獻上捲成花狀的熱毛巾,再攤開熱毛巾讓爸媽輕聞裡頭精油的芳香,然後把毛巾對折,裹住爸媽的左手、右手,用我的雙手輕輕加以按摩,讓他們感受到我對他們溫暖的愛。



吃完了飯,我到故居的辦公室跟同仁開會,讓爸媽在餐廳坐坐,喝喝茶吃吃點心,再到視聽室看看林語堂的紀錄片。我會議結束過來接他們,一起到東吳大學讓他們看看英文系的辦公室和我的研究室,讓他們知道自己兒子的工作環境。



特別的一天,愉快的父親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