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14

小學同學要競選鎮長

禮拜天開車載我爸媽和姪子姪女回故鄉雲林虎尾和斗南,帶小朋友去探望親戚,感受一下小鎮的土地和人情味。


姪子 Jovi 姪女 Zoe 是我弟弟的孩子,既可愛又懂事,是對人見人愛的夢幻兒童。他們長年住在美國的舊金山灣區,最近每年暑假都會回台度假,一方面看看阿公阿嬤,一方面也學學中文,熟悉故土的社會文化。


我們親戚眾多,這次回去的時間極其有限,只有一個下午,走一圈只能蜻蜓點水,不過這兩個小朋友始終笑容滿面。

我在虎尾時注意到一幅競選旗幟,旗幟上方有四個大字,我左念又念直念橫念總是不對,或來才知道應該讀作「台大設校」。把一個城鎮未來的發展寄望於台大,把台大拉來虎尾設校當成主打的政見,我心裡冒出了許許多多的問號,不過宣傳這樣打,倒是成功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很想知道這是哪位候選人的政見,於是找到了旗幟下方的名字──陳威成。天哪!陳威成不是我安慶國小的同學嗎?禮拜六小學同學聚會聽人提起,我還不信,想不到隔天親眼看到,真有其事。我再仔細看看旗幟上面的照片,跟我印象中的陳威成簡直判若兩人。我印象中的同學陳威成,還定格在小學時那個清秀俊美的模樣。


同學,加油!願幸運之神眷顧你,祝你順利當選虎尾鎮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