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14

致青春

週末晚看電視,坐在沙發上拿遙控器玩著「頻道衝浪」(channel-surfing)。轉到某電影台,畫面與節奏吸引了我的目光,讓我不自覺地停了下來,原來是前一兩年很紅的大陸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致青春》是知名演員趙薇的導演處女作,之前在網路、電視上聽聞了許多,卻從沒看過電影本身。我錯過了一開頭的部分,希望沒有影響太大。看完之後,覺得片裡人物的刻畫稍欠細膩,劇情的鋪陳轉折也有些不盡合理,有些「通俗劇」(melodrama) 的味道。不過整體上是部相當不錯的電影,讓人感動。

當青春不再,懷舊的題材總能牢牢抓住我的心,讓我回到黑白的過去,去沉湎,去咀嚼,去傷感。

楊子姍飾演的女主角鄭微,讓我想起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飾演沈家宜的陳妍希。


王菲唱的主題曲《致青春》真好聽,詞好曲好唱得好,是我喜歡的風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