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14

催淚的父親節卡片

八月八日是父親節,我請爸媽到林語堂故居參觀、用餐。他們問我大容有沒有送我什麼禮物,我說沒有。不過我接著說,大容暑假以來又懂事了不少,能夠安排自己的時間,讀書玩樂勞逸結合,無需大人操心,這就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了。

當天下午,大容給我傳來了簡訊:

爸,父親節快樂!!!
卡片等之後有空再給你好了
因為明天給你不方便,抱歉ㄛ

隔天,也就是八月九日,大容隨球隊到台南參加兩天的棒球比賽,我也開車南下,加油助威。


比賽的第一天,台南下了一個上午的大雨,中午過後天氣才逐漸好轉,比賽就在雨中、在泥濘的場地上進行。兩戰皆捷、賽事告一個段落之後,我意外地收到了他親手做的一個「竹簽槍」小禮物,以及一張色彩滿紙的父親節卡片。



我打開卡片,才讀了幾行,淚眼就開始婆娑,喉嚨也開始哽咽,於是趕緊閃到一邊,躲了起來。


爸爸在兒子面前感動掉淚,這像話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