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4, 2014

朋友還是老的好

七月下旬,小學的母校──雲林縣虎尾鎮安慶國小──在台北的華國大飯店舉行了校友聯誼餐會,同屆與會的同學均相談甚歡,欲罷不能。陳豐月極有行動力,不久就敲定好下一次的聚會,約我跟徐昀昀一起到宗守亮桃園的新家喝茶續攤。


月 日星期六下午,我開車載著兩位辣媽同學一起赴會作客。主人宗守亮熱情好客,豁達開朗,機智幽默,宗夫人 Betty 是台北的「再興寶寶」(再興幼稚園、小學、中學一路念上來的人),也跟我們這些虎尾的「莊腳人」打成一片,有一種相見恨晚的親切感。


宗守亮應陳豐月的要求,特別為她訂了台南「深藍咖啡館」招牌的「千層蛋糕」。在店裡一片台幣 130 的千層蛋糕,宗守亮竟然訂了兩塊 吋大的,說要讓她吃到飽,感人啊!



更感人的還在後頭。宗守亮嗜喝普洱茶,家裡各式的上等普洱茶藏量甚豐,他精挑數種,一一為我們烹茶介紹,老同學邊品茗邊聊天,邊吃點心邊嗑八卦,時光一下子彷彿又回到了小時候。




夕陽西下,他神秘地拿出了壓箱寶,從中舀出一小杓,放到茶篩裡讓我們傳看。這東西狀似黑芝麻,想不到熱水一沖馬上出現深咖啡色的茶水,一口喝下,竟是醇厚的普洱茶香。




原來這是「普洱龍珠茶」,也就是陳年普洱茶裡蠹蟲的糞便(我馬上想到「麝香貓咖啡」kopi luwak),據說一台斤要價台幣 20 萬!這樣待客的規格,我們真是受寵若驚啊!

五種精選的普洱茶依序介紹完畢,主人又給我們泡了台灣頂級的紅茶,陳豐月和徐昀昀喝了都讚不絕口,直問什麼地方買得到,宗守亮故做神秘狀,兩位小姐拚命在包裝上找線索,卻一無所獲。宗守亮只透露,頂級的東西要透過特殊管道才有辦法拿得到,不是隨隨便便就陳列在店裡架上的。


天色已暗,打擾良久,我覺得差不多該告辭了,孰料兩位辣媽同學好像還沒有這個打算。主人夫妻倆開車請我們到南崁的「台灣磚窯雞」吃飯,八點已過,偌大的餐廳依舊座無虛席,賓客盈門,熱鬧騰騰。我們才五個人,宗守亮竟熱情地點了滿滿的一桌菜,招牌的磚窯雞真是人間美味,我們一口接一口,直呼好吃。菜吃不完同學還打包讓我帶回去,他們知道我吃飯沒人照料,剩菜總能將就幾頓。哈哈,好意我就接受了。


吃完晚飯,宗守亮安排我們去竹圍漁港走走。安靜的漁港,就這樣點綴著我們此起彼落的歡笑。朋友,還是老的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