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5, 2014

小心,東吳有蛇!






有蛇,兩條!就在東吳外雙溪校區,我親眼目睹。

今天中午一點過後下起了滂沱大雨,後來雨勢稍歇,我離開教師研究二樓的研究室,準備要去開車,發現樓前的小徑似乎有動靜,定睛一看,居然是蛇,綠色的蛇,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我雖然害怕,還是鼓起膽量停下腳步,拿出包包中的相機拍了幾張照,然後馬上衝回研究室給校安中心打電話,回報我看到的情況。校安中心擔心蛇一下就跑了,不過答應馬上派人過來處理。我在小徑入口處等著,期間有一個男生要經過,我說有蛇要他繞道,他笑瞇瞇地跟我說了聲謝謝。

我怕蛇,東吳外雙溪校區位於山坡地,據說偶爾會有蛇出沒,許多地方也都有告示要大家提防,可是我之前從沒見過,今天給了我震撼教育。

三、五分鐘過後,保全就騎著摩托車現身了。他手中拿著長長的捕蛇夾,問我蛇在什麼地方,我帶他往小徑的中央走去,發現蛇還在,而且竟是交纏的兩條蛇。保全很熟練,才一會兒功夫,蛇就被夾了起來,還在空中扭動,讓我想起了美杜莎(Medusa)的頭髮。

好恐怖,下次不敢走那條小徑了,還是走大馬路安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