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14

台灣東吳大學英文系曾泰元主任來我院訪問


5 月 7 日上午,台灣東吳大學英文系曾泰元主任來我院訪問,蘇州大學港澳台辦公室茹翔副主任和外國語學院王臘寶院長會見了遠道來訪的客人,雙方就繼續推動兩校英文專業的交流合作進行了廣泛深入的交流,並就很多問題達成了共識,雙方一致表示,將不斷推進兩校英文專業師生的合作和交流,為兩校之間的深入合作做出應有的貢獻。

曾泰元主任畢業於台灣大學外文系,後於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獲語言學碩士和博士學位,多年來致力於詞典學研究、中英詞彙翻譯、以及英文教育推廣工作,研究專著若干部,國內外著名雜誌和國際會議發表論文數十篇,大量的評論、隨筆見諸海峽兩岸報紙雜誌,受邀講座 30 餘場。參與或主參與多家著名漢英、英漢詞典的編纂工作,如《建宏e世代英漢辭典》(2001)副主編、《牛津高階英漢雙解詞典》第 7、8 版(2008、2013)特約編輯、《麥克米倫高級英漢詞典》(2008)副總編輯等,曾任台灣翻譯學學會執行長、詞典及語料庫研究中心召集人,現任東吳大學英文系主任、台北林語堂故居執行長。近期著有散文集《不知漢齋》(2013)等。

7 日下午,曾泰元主任應邀赴蘇州大學附屬中學給部分高中生做了題為「一個台灣人的英語學習之路」的講座,講座受到了附屬中學師生的熱烈歡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