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14

台灣東吳大學曾泰元先生蒞臨蘇大附中做演講


5 月 7 日下午,蘇大附中的報告廳內座無虛席,來自台灣東吳大學英文系主任、台北林語堂故居執行長曾泰元先生為全校近 800 位師生做了一場名為「一個台灣人的英語學習之路」的精彩演講。在近一個多小時的演講中,曾教授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和切身體會,向同學們講述了自己的英語學習歷程。通過一個個生動真實的事例和圖片,告誡同學們在英語學習中要注重「日常積累」;要「學以致用」;在學習中要加強語言的背誦和輸入;在生活中逐漸培養學習英語的興趣,把英語學習看做是 life-long process(一生的學習過程)。曾教授的演講幽默風趣,感染力強,贏得全體師生的一直認可和陣陣掌聲,在最後的互動環節,同學們的踴躍發言也讓曾教授深切感受到了附中學子的自信和廣闊視野。


曾泰元先生多年來致力於詞典學研究、中英詞彙翻譯、以及英文教育推廣工作,曾有多部英語研究專著,並在國內外著名雜誌和國際會議發表論文數十篇,大量的評論、隨筆見諸海峽兩岸報紙雜誌,受邀講座 30 餘場;負責和主參與如《建宏e世代英漢辭典》、《牛津高階英漢雙解詞典》、《麥克米倫高級英漢詞典》等多家著名漢英、英漢詞典的編纂工作。

曾教授此次應蘇州大學的邀請,來蘇大附中「湖畔大講壇」進行學術交流,是蘇大附中與蘇州大學深入合作,為深化學校課程改革,促進蘇大附中向特色化、國際化發展的一個生動縮影。聆聽智者的聲音,擁有開放、科學和人文的情懷,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一直是附中人的不懈追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