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銀翼餐廳的蔥開煨麵



今天週日,中午前內人到新生南路的「聖家堂」望彌撒,午餐想在附近簡單解決,於是我們又到了金山南路上的銀翼餐廳。

銀翼是家台北的揚州菜老字號,它連續兩年獲得台灣餐館評鑑的四星獎,店裡有大菜有小點,我特別衷情於他們的簡單的一碗麵。

進了餐廳,看到高朋滿座,不免有點擔心沒有位子,正好有兩位食客剛走,服務員便給我們安排,招呼我們就座。

坐定後,我們不看菜單,直接就點了一份中碗的蔥開煨麵,以免服務員忙碌,點菜需要時間,烹煮也得費時許久,來回往返,不知何時才能上菜。

二魚文化出版的《台灣美食評鑑》說,揚州的麵特色是湯味醇厚,善於使用肉類熬製高湯,再以高湯煮麵。那麵的湯底久經熬煮,再以開洋、蔥段吊味,裡面有大量的蝦米,湯呈褐色,滋味濃郁而醇厚。

是的,這碗蔥開煨麵的外表黑不溜秋的,一點都不起眼,但是湯頭濃郁湯味醇厚,以蔥段、開洋吊出的鮮味令人唇齒留香。熱呼呼的麵湯,軟而不爛的麵條,讓人一口一口都是幸福的感覺。

銀翼曾經得過許多台灣、亞洲、國際美食評鑑的高度肯定,這碗煨麵,名不虛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