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1, 2014

習近平加持 土包子夯了


今天《人間福報》刊登了一篇我的投書,題為〈習近平加持 土包子夯了〉:

習近平加持 包子夯了

中國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輕車簡從,現身北京街頭的包子鋪,排隊點餐端盤子,與民眾閒話家常。

習近平的平民作風,讓人看到已故總統蔣經國昔日身影。蔣經國全台走透透,吃小吃,走基層,體察民情,成了他的領導風格。

姑且不論習近平是否經過精心策畫,也不知道他是否受到蔣經國啟發,這次微服出巡的確造成了轟動,引發了話題,瞬間在媒體、網路上散播開來。

群眾熱議的面向林林總總,食物本身也是焦點之一。包子一夕翻身爆紅,成了網民口中「高端、大器、上檔次」的代名詞。

習近平在北京排隊買包子,說不定因網路、媒體的傳播討論,意外讓包子跨上國際舞台,拭目以待!

曾國義(台北市/行銷顧問)【註:此乃報社編輯給我的筆名和虛構身份,原因不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