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讓我感動的教師節


昨天 9 28 號是教師節,10 年前、13 年前東吳英文畢業的兩位學生喻云、旻宜請我吃大餐,送了我一束漂亮的花和一盒精緻的手工餅乾。我們在餐廳裡七嘴八舌聊得開心不已,欲罷不能,毫無冷場!她們倆有緣都在新北市的金陵女中教英文,特別感念當年在學時從我課堂上學到的種種,她們自己當了老師之後體會更加深刻。有這種發自內心真誠的感恩,當她們的老師真是幸福!

教師節的前一晚,11 年前畢業學生淳媛從美國打電話過來,祝我教師節快樂。淳媛總是這麼貼心,畢了業到美國留學、工作、定居、結婚、生子,每年的教師節都給我打越洋電話,11 年來沒有一次例外。她現在隨先生定居德州休士頓,有一個「難搞的」3 歲女兒。淳媛貼心的舉動與真誠的問候,讓我覺得溫暖、感動!

教師節前兩天的禮拜四,東吳國際處與我初級華語班的外籍學生配合,在東吳德育中心的贊助下給了我一個驚喜,讓我一進教室,就聽到這群外籍生以國語祝我教師節快樂,德國學生葉可兒還代表大家,送了我一個小盆栽和兩個亮麗的氣球。


教師節這段期間,我還收到了許多學生、朋友不同形式的祝福,或卡片、或電郵、或簡訊、或電話、或微博留言,感動滿滿,無法一一列舉,在此一併致謝。

這個學期開始我又接了英文系的主任。有感於老師長年奉獻付出的辛苦,我特別商請系辦同仁幫忙,以英文系的名義給全校教職員發了張有質感的電子賀卡,並給系上專、兼任老師親手奉上一張實體賀卡和一個精緻的名片夾。


每年的這一天受到該有的肯定,應該是許多老師共同的心聲吧?

教師節快樂!

(本文略為修改後,以〈一聲感謝 燃起教師熱情〉為題,刊登於 9 月 30 日之《人間福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