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真愛每一天,鏡中鏡,大連


中秋節連假,內人挑了部剛上映的院線片《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我們在天兔颱風的干擾下,去了一趟信義威秀進影院觀賞。

這部電影有點科幻,不過重點在愛情、親情、與人生抉擇,看得我時而大笑,時而淚流不止。電影結束,我的情緒還無法回復,在座位上聽著動人的音樂,看著螢幕上滾動的工作人員名單與合作協助單位,直到戲院工作人員進來提醒,我們才起身離去。



這部《真愛每一天》的電影配樂十分動聽,回家上網搜尋,發現其中的 Spiegel im Spiegel《鏡中鏡》這首演奏曲深得我心。在 YouTube 上不同的版本中,我特別鍾愛配上百年前舊金山有軌電車穿行 Market Street 的這個版本。略為跳動的畫面,稍顯模糊的影像,前後兩段對照舊金山大地震前後的變化,讓人在靜謐中對當時的社會發思古之幽情。




YouTube 影片中這古老的有軌電車,也讓我想起兩年前去過的大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