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莫干山避暑


本周到浙江德清的莫干山避暑,這裡人不多,感覺很清幽,山很迷人,很漂亮。

七夕情人節,我和內人正好在莫干山度過。白天爬山,中午隨便挑了家「農家樂」吃,想不到店名叫做「連理枝」: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我們就點了兩道菜:番茄炒蛋,家常豆腐。這家的價格比商業街「蔭山街」的餐廳便宜許多,菜肴分量足味道美,老闆人親切客氣。這裡的雞是散養的放山雞,現抓現宰,賣的飲料、西瓜、鯉魚都放在冰涼的山泉水裡,就地取材,非常環保。

在莫干山我們遊覽了蔣介石與宋美齡 1927 年度蜜月的「白雲山館」,也參觀了 1948 年蔣介石的官邸「松月廬」。走了好多路,流了好多汗,吃了好幾根光明牌的鹽水棒冰。簡單的滋味,幸福的感覺。

在我們投宿的皇后飯店裡有個「毛主席下榻處」。據說這裡的拱形窗戶讓毛澤東想起了他在延安窯洞的故居。我去過延安棗園的毛澤東故居,那裡的條件實在不好,粗略地體會到了所謂的「延安精神」。聽說最近延安大雨,棗園的窯洞受損嚴重,毛澤東的故居也難以倖免。

我們在莫干山待了好幾天,在輕鬆沒有壓力的環境下徜徉於樹林竹海之間,逛了許多饒富特色的別墅建築。

我們明天即將離開莫干山前往杭州,連續三天都光顧的「連理枝」農家樂特別吸引我們,會是我們在莫干山的難忘回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