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5, 2013

北京,Day 5


今天在北京科技大學的夏令營時間較不緊湊,上午自行安排,下午去了 798 藝術區和奧林匹克公園。

上午的自行安排,我昨晚還沒想好要去哪裡,一直到今天起床後,東摸摸西摸摸還遲遲無法決定。後來心想,北京科大的交通比較不便,野心還是不要太大,以免去得了回不來。那,就去個公園走走坐坐吧,這樣比較從容。去哪個公園好呢?我上網看地圖想了想,「北海公園」的這個答案便逐漸浮現了出來。

我發現北海公園是我在北京最喜歡的公園,面積夠大又不會太大;門票(非聯票,不含特殊景點)不貴,只要人民幣 10 元;地理位置好,就在市中心;而且觀光客少,北京本地的老大爺老大媽特多。買張門票進去,看著他們唱歌跳舞,聊天帶孫子,就覺得好幸福。夏天的北海公園,坐在長廊上涼風徐徐,看著湖面上的遊船,聽著笛子、手風琴的樂音,多麼舒暢愜意!

下午的 798 藝術區和奧林匹克公園我都去過,所以我除了回味舊時記憶之外,就是拍拍照,記錄一些市民百態和社會現象。太陽熾熱,戶外難以久待,是一個小小的遺憾。

今天分享的一張照片,是在 798 藝術區模仿藝術品搞笑之作。哈哈,是不是有幾分相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