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3, 2013

上台語節目打書


照過來!照過來!我又要上廣播了!

教育廣播電台(FM 101.7)即將在 7/14(日)下午 2:05-3:00 的節目《鄉土戀真情》播出主持人張馨文對我的專訪。我這段訪談大約會在節目進行到一半時才播出,也就是 2:30 左右開始。

這是錄音播出,錄音時間是 6 28 日。那天我到位於圓山的台北廣播電台錄音,為我的《不知漢齋》打書,想不到主持人同時也在建中對面的教育廣播電台主持台語節目。她看我台語講得還可以,便邀我用台語接受訪問,繼續對談拙作《不知漢齋》。

我有點猶豫,因為我從沒用台語發表過長篇大論,怕會結巴講不出來。主持人鼓勵我試試,說可以穿插國語,於是我就勇敢地接受這個挑戰。

哈哈,你或許聽過我講國語,也聽過我講英語,不過你大概沒聽過我講台語吧?想聽我用不太輪轉的台語接受訪問,屆時請準時收聽。要是雞皮疙瘩掉滿地,實在聽不下去,關掉收音機便是。

那我們就到時候在空中相會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