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3

到正聲廣播公司聊《不知漢齋》





剛帶東吳的學生從北京返台不久,今天上午就到正聲廣播公司錄音。

正聲是台灣老字號的優質廣播電台,得獎無數。我青少年時期在虎尾的崇德國中唸書,公民老師郭清江還是正聲雲林台的節目主持人,多年前我竟在外公的告別式上與他重逢,才知道郭老師當時已榮任雲林縣教育局局長,我大舅與大舅媽都在教育界服務,想必是有了這層因緣才得此榮幸。

我準時到了電台,主持人宛志蘋(小宛)正要播報整點新聞。等她報完新聞,出現在我面前,我一時口誤,竟把她稱為「董小姐」,大概是聯想到了歷史上的董小宛,不曉得她聽到了沒有。

我們錄了 30 分鐘的節目,從旅遊、生活的面向大聊拙作《不知漢齋》,氣氛輕鬆自在,談得酣暢愉快。本節目的名稱是「台北在飛躍」,播出日期還有待安排,可能是 8 月上旬的某個週六。

《不知漢齋》上市已經一個月有餘,我昨天到了金石堂書店的汀州路總店,在「華文文學新書」區看到了拙作展示在平台上,頗覺欣喜,感謝書店方面的肯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