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大成報》報導拙著出版

昨天 2013/05/30,《大成報》報導了我的新書訊息,題為〈東吳英文副教授曾泰元新書《不知漢齋》出版〉。

《大成報》原以影視娛樂和體育新聞為主,多年前停刊,現在以電子報的型態重新面世。




東吳英文副教授曾泰元新書《不知漢齋》出版

【大成報記者林瑞明/台北報導】東吳大學英文系副教授曾泰元的新書、隨筆集《不知漢齋》已由台北書林出版公司出版。曾教授公餘致力筆耕,經營個人部落格《語國一方》逾七年,近年來書評、時評、散文、遊記等文章散見各報,是個創作力豐富的年輕學者。

新書《不知漢齋》集結了作者部落格《語國一方》的一些值得珍藏的軟性文章,搭配上精心挑選的照片。主題涵蓋了感情、親情、家庭、師生、生活、旅遊,在含蓄委婉之間記錄了作者內心的起伏轉折,以質樸的文筆與讀者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作者曾泰元為雲林虎尾人,台大外文系畢業,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語言學博士。新書即日起陸續在全台各大實體及網路書店販售。

《不知漢齋》書籍簡介:
本書是東吳大學外文系教授、辭典專家曾泰元教授的散文集,由愛妻陳蓓編選,內容多為感性文章,選文涵蓋了感情、親情、家庭、師生、生活、旅遊,在含蓄委婉之間記錄了作者內心的起伏轉折。共分四部分,第一部「南京一年間」記述他的歷史文化之旅,第二、三、四部「東方與西方」、「彩雲追月」、「東吳不知漢」則是他對中西文化、求學、教學生涯的親身經驗與感想。文章有知性的陳述,也有感性的發抒。

「不知漢」這三個字的靈感來自陶淵明的《桃花源記》:「問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漢,何論魏晉」,體現作者內心嚮往世外桃源、與世隔絕的逍遙之樂。文章出自曾教授的部落格《語國一方Hugo’s Corner》,某些文章曾刊載於《旺報》、《聯合報》、《蘋果日報》、《人間福報》、上海《東方早報》等媒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