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3

學生婚宴



今天中午到台北的亞都麗緻大飯店喝喜酒。

新娘旭君是我以前屏東商專的學生。那時她才專二,年方二八。想不到一眨眼的工夫,年齡就翻了一倍,時光飛逝啊!

巧的是,後來我離開屏商來到東吳,竟也教到了旭君的妹妹旭伶,這在我近 17 年的教書生涯裡,到目前為止還是絕無僅有的。

今天新娘旭君的屏商同學,來的都是她多年的知心好友,這些年來我也偶爾參加他們在台北的聚餐。婚宴開始前,我們一起到 12 樓的新娘休息室去看新娘,看到漂亮優雅的她,怎麼讓我心中泛起了老牌影星葛莉絲‧凱莉(Grace Kelly)的感覺?

我們趕在新娘進場前合影了一張,大家都歡樂無比,由左至右為欣蕙和寶貝兒子、我、新娘旭君、佳青、暐苓、小唐和寶貝女兒、妙妙。

今天的宴會菜精緻好吃,跟這些學生同桌更讓我心情大好,頻頻放聲開懷大笑,惹得飯桌對面的佳青直說好想再當我的學生,上我的課。

再當他們的老師?那一段青春洋溢,神采飛揚的日子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