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5, 2013

你肚子裡是不是有小 baby?

上週五參加東吳國際處歡送交換生的晚宴,我教了一班交換生的初級華語,因此也受邀參加。

系上肯特老師負責中級華語,也帶著兩位小千金前來。兩個小女生大的冰冷,小的熱情,這小的坐我旁邊,自稱「儂妹妹」,原因是老大的名字裡有個「儂」字,她是「儂姐姐」的妹妹。還好他們不講上海話,否則誤會可大了:「儂妹妹」在上海話是「你妹妹」的意思。我跟儂妹妹用閩南語講得有說有笑。她突然趁著一個空檔劈頭問我:「阿伯(我看起來比肯特老嗎?),你的肚子圓圓的,裡面是不是有小 baby?」

我臉上馬上出現了三條黑線,不知如何接口。不過我低頭一看,雙手一摸,肚子好像是有點突出。怎麼搞得,我最近是不是吃太多了?

隔天,我穿著經典萬寶路(Marlboro Classics)的口袋褲外出,一蹲下來,竟然出現一聲清脆的撕裂聲,然後我的下面就覺得有股寒意竄進。我本能地伸手往那裡一摸,完蛋了,我心愛、常穿的褲子裂了好大一個口!怎麼辦呢?只好把穿在身上的外套脫下來圍在腰際應急,以免春光外洩,有傷風化。

回家把褲子脫下一量,乖乖,裂痕竟有 30 公分,從腰際直達臀部!我把這張破褲子的照片貼到新浪微博,竟有網友說:「曾老師,你是不是該減肥了?」

是啊,是該減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