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12

深白色

前幾天無意間聽到電視上有個熟悉的音樂,等我放下工作豎起耳朵,確定是我認定的那首,匆忙跑到電視機前時,音樂已經結束了。我有點懊惱,心裡一直在回想,這到底是哪裡出現的音樂?

那個旋律很簡單,卻很有意境,總能引人靜下心來專心聆聽。樂器主要就是鋼琴,後來好像也有提琴加入。我腸枯思竭,無奈這個記性就是幫不了我。

後來腦袋放空,才逐漸有了一些眉目。首先這好像是一部電影的配樂,但我又看過什麼電影呢?我左思右想,慢慢浮現出了「大陸片」的印象,最後靈光乍現,音樂就是出現在那部講「春運」、「回家」的電影。

於是我趕緊上網 Google 了一下,哦,原來是我今年年初寒假前看的《到阜陽六百里》,我還因此在《語國一方》寫了一篇〈回家〉的文章。我繼續在電視機前等著,也不敢轉台,看電視裡的同一首樂曲何時會再出現。皇天不負苦心人,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又出現了,原來是洋酒 Matisse 的廣告。

廣告的樂曲應該是出自《到阜陽六百里》的原聲帶的,作曲者好像是「深白色」。這首樂曲在兩段影片裡都作為配樂,好像都沒有演奏完,不曉得有沒有完整的版本?

 《到阜陽六百里》的預告片

 Matisse 洋酒廣告《2012 好久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