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4, 2012

老鼠五花大綁,新聞烏龍一場



今天台灣有媒體報導,高雄一名在冷凍食品工廠上班的男子,因不滿老鼠偷吃倉庫裡的乾貨,所以把抓到的老鼠五花大綁,吊在鐵梯上處罰兩小時,並把照片貼到臉書上。該男子希望這樣做能夠嚇阻老鼠同伴繼續來偷吃,然而此舉卻引發正反兩面的評價。

我從許多大陸網友那裡得知,這張照片在對岸流傳已久。後來我上網求證,發現同一張照片和相關新聞的確已經是「舊聞」,半個多月前早就在安徽衛視報導過。安徽衛視的主持人在新聞裡說,照片來源為安徽安慶的侯玉蘇,老鼠是當地學校的學生在宿舍寢室抓的,拍攝地點在宿舍雙層床鋪的鐵梯上。如此看來,這張照片根本不是這名高雄男子的作品,情節也是他自己捏造出來的。

無遠弗屆的網路,藏也藏不住,騙也騙不了。台灣媒體未經求證就這樣報導,一下就被抓包了,懶惰的媒體,不負責任的新聞。

還有,那名高雄男子,怎麼好意思宣稱照片是自己的,還大方接受記者採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