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2, 2012

史記正宗牛肉麵:令人失望!

最近翻閱不同的美食報導,發現一講到台北的牛肉麵,許多名人、書籍、雜誌都不約而同地介紹史記正宗牛肉麵。我喜歡吃牛肉麵,史記我之前從沒聽過,最近它能見度超高、評價好的出奇,讓吃慣永康牛肉麵的我想要前去一探究竟。

晚上內人陪我一道開車前往。麵館位於民生東路二段上,中原街和吉林路之間,這不是我經常出沒之地,得看地圖(是的,我不用 GPS)才知道該怎麼去,到了之後也兜了好一陣子才找到地方停車。史記的外觀蠻顯眼的,白色的看板黑色的書法,裡頭的裝潢看起來也頗有中國味,格調不錯。推開店門,發現 6:30 用餐時間客人竟然不多,頗感訝異,如果好吃,應該近悅遠來才是,怎麼周五晚用餐的高峰生意卻並不怎麼樣呢?

我們在角落靠屏風的小桌坐定,菜單上來,單看價格是比永康來得貴。我們叫了清燉牛肉麵(190 元)和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220 元)各一碗,另外還點了滷牛肚(150 元)和燙花干(40 元)兩道小菜。我們想貴就貴吧,這麼多人推薦,只要好吃就好。


等著等著,招牌的清燉牛肉麵上來了,內人讓我先喝第一口湯,我充滿了期待喝下去,想不到我心裡的第一反應竟是「咦,這是加了點鹽巴的白開水嗎?」。美食報導都說,這湯是牛骨熬了 36 小時的精華,我怎麼喝起來淡而無味呢?內人問我滋味如何,我笑而不答,要她自己嚐嚐。她喝了兩口,結論跟我一樣,而且發現牛肉好少,冷冷的,滋味也不怎麼樣,無法跟永康的比。


一會兒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也上來了,我照例先喝一口湯,這味道是濃郁得多,不過牛肉牛筋一樣少,牛肉又小又柴,牛筋倒是個出色的佳作。

這兩碗麵,吃得實在令人失望。我們也不管餐廳服務人員就在一旁,逕自拿永康牛肉麵來比較,一一數落史記的不是。內人說,以後想吃牛肉麵還是去永康吧,吃來吃去還是永康的最好吃。她還說,永康不參加評獎,美食報導愛怎麼寫它都無所謂,顧客的口碑、店裡的人潮最實際。

如果你聽過史記,沒去過卻想去,還是打消這個念頭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