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George 教英文:提升英語力的另一種選擇

兩個禮拜前我投書《中國時報》,說到台灣英文墊底的事。當天下午,校長潘維大在另三位校級主管的陪同之下,正好來英文系與老師座談,潘校長當著大家的面提了我這篇文章幾次,問我對學校的英語政策有無建議。唉呀,我那只是發發牢騷而已,把問題丟出來,把解決問題的責任推給相關人士,還寄望他們能幫忙想想有無良方。

我最近發現,竟有個英語工作者提出了自己的良方,而且還像愚公移山似的,已經準備好要開班授課,按照自己的理想,一步一步地幫助有心人圓夢。

去年寫作《George Chen 談英文辭典:卅年二百本辭典的英文自學經驗談》一書的 George Chen 持續在詞典領域用心經營,最近將這本書的核心精神開設成課程。這種以詞典應用為核心的課程尚未見於校園內外。英文學習生態裡出現了另一種聲音,從學習方法切入,以工具書使用為主題,我看到了非常欣喜。這是個從根著手、提升英文能力的另一種選擇,有興趣的人不妨參考看看

George Chen 是我認識十年的老朋友,誠懇踏實,對英文的教與學充滿了熱忱,他出書、開課,無非是想與更多的有心人分享自己成功的經驗,在此預祝他順利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