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7, 2012

父不憂心,家無煩惱

今天中午在台北老爺大酒店請爸爸吃父親節大餐。

家父生性節儉,衣食無缺,樂天知足,想送他禮物也不知從何送起。最近幾年都奉上紅包,雖然偷懶不用心,但也簡單實際。作兒子的都跟我一樣嗎?我想我妹肯定心思較為細密,會用心給他挑個禮物吧?女兒、兒子還是不一樣的,女兒貼心,女兒好啊!

今天請他吃飯他欣然接受,讓我頗感快慰。家母、犬子作陪,其樂也融融。只不過他婉拒了我其他孝敬的心意,讓我略感愕然。但想到《論語‧為政篇》孟懿子問孝的事,孔子回答說 "無違",我也就遵命行事啦。

照片一父子合影。拿小玉西瓜當道具,笑得燦爛吧?

照片二祖孫合影。爸,你的嘴角有菜渣。大容,你看哪裡啊?

照片三仰望上天。爸,你也太會擺 pose 了吧?請注意,照片下方還有兩個人喔!

1 comment:

pE1sHan said...

真是可愛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