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12

韭菜蛋餅


到上海已經一個禮拜了,在這裡主要不是旅遊,而是生活。

這兩天早餐吃的都是韭菜蛋餅。我喜歡吃餅,各式各樣的北方餅。岳家附近有個菜市場,走路只要三分鐘,市場外有許多小攤,賣著各種誘人的中式早餐,與台灣最大的不同是,這裡的早餐店一般不賣三明治和漢堡。

早晨七點不到,菜市場就已經熙來攘往,各個早餐攤頭前也是人潮洶湧。這幾攤早餐我就憑直覺輪著吃,逐攤試試,後來發現韭菜蛋餅最合我胃口。

這餅是蔥花麵糰現擀現煎的,分量十足,麵香撲鼻,酥脆的外皮,軟嫩的內裡,不加任何配料就是張可口無比的蔥油餅。我吃的比較豪華,蔥油餅上還鋪了一層豐盛的韭菜,再要求老闆打個雞蛋,就成了這攤最頂級的韭菜蛋餅。

我塗點辣椒醬,謝絕老闆推薦的甜辣醬。嗯,yummy! 這真是平民美食,人間美味啊!這麼澎湃的韭菜蛋餅,只要人民幣 3 元(約合台幣 14 元)!一樣的東西拿來台灣賣,我看起碼要 40 元(陽春蔥油餅 25 元+加蛋 10 元+加韭菜 5 元)。

在上海生活,豐儉由人。貴,可以貴到令人咋舌,便宜,也可以便宜到令人心花怒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