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暑假點滴拼貼

其一。內人回滬探親,但我東吳還有暑期班走不了,無法同行。她臨行前幫我做了一冰箱的菜,細心地在保鮮盒上貼了標籤,不禁讓我想起一則中國民間故事:老婆出遠門,在老公脖子上圍了一圈大餅怕他餓著。這人參雞湯可是人間美味,人參是在紐約買的西洋參,雞是在我們家對面菜場買的現宰母雞。

其二。離我家十分鐘腳程有個黃昏市場,從下午五點多營業到八點多。這是相對於早市的晚市,方便上班族在回家的路上買點菜。這個黃昏市場還頗為熱鬧,人潮洶湧,在巷弄裡穿梭近一公里。除了雞鴨魚肉生鮮蔬果之外,最多的應該就是熟食了,晚飯時間買點現成的,回家馬上就可以開伙,價格還算便宜。我晚飯就買了半張的蔥油餅,香滋滋的!

其三。犬子大容在政大道南橋下的景美溪畔參加暑期棒球營,有小朋友騎腳踏車來打球,台北 101 就在遠處小山丘的後面。這兩天台北好熱,都超過攝氏36度。

其四。今天又到又到黃昏市場覓食了。我喜歡吃麵食,傍晚不知不覺又逛到附近的黃昏市場,看到這攤水煎包就停了下來。三個韭菜,三個高麗菜,裡面都有豬絞肉,一個大約有一個女生生的拳頭大,6 個台幣 50 元。味道嘛,湊合湊合吧!

其五。手受傷已經兩個禮拜了,傷口還沒完全癒合,不能碰水,所以廚房的洗碗槽堆了一些只擦未洗的碗盤餐具。雖然看起來有點亂,不過我已經很克制餐具的使用了,想要用時從中拿出來沖沖自來水,再用面紙擦乾,將就著用,否則早就堆積如山,沒有餐具可用了。現在只希望傷口趕快好,能夠痛快地洗個澡!

其六。下午我研究室的走廊一瞥。炎炎夏日,陽光熾烈,一位老師把他的球鞋放在門口曬太陽,與走廊上的小盆栽相映成趣。暑假裡東吳成了個大工地,到校教暑修班,到健康中心換藥,窩在研究室裡吹冷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