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倒楣的一天

早上起床後吃完了飯讀完了報,看到廚房垃圾桶裡垃圾多了,便動手整理。

垃圾蓬蓬的,我本能地用手往下壓,希望能節約點空間。想不到不知什麼尖銳的東西刺了上來,劃破了我右手食指下方的手掌,劃過時還有一點清脆的感覺。我抬起手一看,我的媽呀,破了一個大洞,約有 1.5 公分長,又深又寬,頓時血流如注。我趕緊用大量的衛生紙止血,盡量維持手掌微微蜷縮的自然形狀,避免過度拉扯傷口,造成無法自然癒合。我翻開垃圾桶一探究竟,發現罪魁禍首原來是個尖凸的碎玻璃。

我大概是手麻了,或者是驚嚇過度吧,暫時還感受不到疼痛,只是血一直流,心裡有點慌。太太外出上教堂去了,家裡就我一個人,覺得有點無助。我低頭再看看傷口,發現這麼大的傷口,自然癒合的機率大概是零,於是決定自行就醫,到醫院去掛急診。

我身上還穿著起床時的汗衫,頭髮也是亂糟糟的,愛美的我只好一個人舉著受傷的手更衣梳頭。我拿了我的出門三件寶──鑰匙、手機和錢包,右手握著一坨衛生紙止血,悲慘地走到停車場開車。我當然也閃過叫計程車的念頭,但我想錢能省則省,還是決定自己開車。

本來血已經差不多止住了,想不到我這麼一下樓走動,鮮血竟隨著心跳脈搏,又汩汩地湧了出來。我右手轉動車鑰匙,拉下排檔桿,都得使力,流出的血來不及擦,以致車內不少地方還沾滿了我的血跡。我有點心急,希望趕快到達醫院就診,可是沿路卻是紅燈不斷。我甚至曾有幾度想闖紅燈,畢竟我是個受傷的人哪!可是理性要我強忍著,衝動歸衝動,最後還是沒有付諸行動。我這輛不是救護車,也沒有警笛的配置,萬一闖了紅燈出了車禍,被警察開了罰單,那不僅是欲速反不達,更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到了醫院,想不到不僅路邊停車格沒空位,就連離醫院最近的停車場也全滿。這可怎麼好呢?難不成要我停在紅線上,奔進急診室嗎?要是車被拖吊,那罰單、拖吊費、保管費加起來 2,000 元可跑不掉,這絕對划不來,不可兒戲。於是我只好停到一個比較遠的停車場,慢慢走過去,以免傷口的血又冒出來。慶幸的是,這個台灣聯通是我台新卡的特約停車場,2 小時內免費,不用擔心就醫的時間。急診需要 2 個小時以上,不至於吧?

進了急診室,雖不是人滿為患,但禮拜天早上的醫院不是應該很冷清嗎,怎麼還要排隊呢?第一關傷病篩檢,等了些時候,接下來掛號,稍微快了一些,最後在急診手術室外,竟讓我等了一刻鐘!還好我是小傷,需要馬上醫治的傷病患者,可是一分鐘都不能拖的呢!

輪到我了,醫生讓我躺到手術台上,還煞有其事地在我的手掌上鋪上中間挖了洞的白布。護士在我的左肩打了一針破傷風,然後醫生用雙氧水在我的傷口上消毒,把我痛得忍不住哀嚎了一聲。接下來好戲登場,卻讓我緊張得「皮皮挫」。醫生給我打麻針,開始縫合傷口。第一針下去,我又哀嚎了一聲,痛倒是還好,大概是恐慌吧?大概是無助吧?針線在我的皮肉內穿梭,肉體上醫生在穿針拉線,而心裡頭我又在複製這個令我不寒而慄的過程。

我目視著天花板上的日光燈,一個人孤伶伶地躺在醫院急診室的手術台上,迷幻中竟有著幾分卡夫卡變形記的感覺。上一次縫合傷口,還是調皮的小學五年級吧?是盪籃球架雙手抓空,下巴跌撞到了地面的那次吧?想著想著,眼眶中竟也泛起了淚光。

四針。都這把年紀了,唉!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痛啊!!!!!!!! 我看破掉的東西還是要用報紙包著比較好~不然垃圾清運員也會傷到~
不知道過了幾天,有好多了嗎?老師

Anonymous said...

也許可以申請意外傷害保險理賠!

曾泰元 said...

謝謝大家的關心!現在傷口好多了,只是還不能碰水,也不能用力。

Anonymous said...

老師好好保重喔! 正心上

Anonymous said...

要是我是你
肯定低血壓
有一次在英國的診所抽血
還沒開始抽
我就頭暈
真的抽血時
我還不爭氣的流眼淚
旁邊有一個病床
據說是給一抽血
就暈倒的人躺下來休息用的

還記得有一年
到醫院打了一針
因為很痛
我還在醫院哭了10分鐘
看到你的就醫記
我真的要說
您比我勇敢多了

意外在所難免
祝您早日康復!!

Sharon said...

哇...感覺傷口有點深...老師請保重啊

Sharon

Anonymous said...

沒想到傍晚會在路上遇到老師,怕打擾老師的私下生活,所以不好意思跟老師打招呼~看到老師手上的繃帶還在,這傷口也真是不簡單,快快康復吧!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