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意外的謝師宴

昨天下午我在研究室接到一通電話,電話的另一頭自稱是東森財經台的節目企畫林小姐,說有人介紹她給我打電話,因為我人很好,樂於助人。

當我還在一頭霧水時,她轉入正題,說他們有一個節目叫 "嚐鮮 Let's Go!",今天中午就要到南京東路四段的 "點水樓" 餐廳錄製謝師宴套餐,問我可不可以幫個忙找九個同學參加。我覺得這個機會挺好的,可以免費吃大餐上節目,但馬上就要找到同學,這有點難度。我先想到我的導生班英二B,雖然他們不是畢業班,但我跟他們熟,他們也都活潑熱情,錄節目絕對不會冷場。我跟企畫林小姐說,她有點勉強,不過時間緊急,還是答應了。我緊急跟班代 "香腸" 聯絡,跑到他們考翻譯的教室,結果大家那時要考試,都無法參加。

這可怎麼好呢?我趕緊到系辦去找 Grace 助教幫忙。我請她把大四的名單印出來,我來挑我有印象的,挑了十幾個,請她幫我電話聯絡。最後在她的努力之下,終於找齊了這畢業班的九位同學,我鬆了一口氣,企畫林小姐更是鬆了一口氣。謝謝 Grace,更感謝同學熱情幫忙!

"點水樓" 是台北評價非常高的江浙餐廳,我和內人曾想去嘗鮮,但都因價格較高而打了退堂鼓,想不到這次竟然有這天上掉下來的大好機會。我好久沒參加謝師宴了,前一陣子英文系在台北老爺大酒店舉辦謝師宴,我人正好在紐約,這次做節目,也算是個意外的謝師宴了。

準時到了現場,九個可愛的同學也都依約前來,真的好感動!這個意外的謝師宴更令我感動的是,主持人是我很欣賞的廖慶學!他主持了很多旅遊和美食節目,我覺得他很可愛、很親民。瞇瞇的眼睛,微微的笑容,性格的鬍子,微凸的肚子,機智的話語,是個頗有魅力的主持人。

由他來主持,現場的氣氛不太可能有冷場。同學也都能夠放得開,盡量配合節目的要求,或講食物的口感,或談對我這個老師的感覺,或跟主持人廖慶學做其他方面的互動。講到與廖慶學的互動,他還意外發現了同學中有一個 "想要紅"。"想要紅" 同學活潑開朗,主動積極,還在我面前給我獻唱了一首 Celine Dion 的 My Heart Will Go On,讓我聽得如癡如醉。

當然,我看到偶像廖慶學我變得超嗨的,甚至還有點瘋瘋癲癲的,希望沒有破壞東吳老師的形象。

我們大約一點開始邊吃邊錄,三點半左右結束。食物好吃,氣氛熱烈,同學獻唱、獻花、送卡片,還上電視節目,讓我過了個意外而又難忘的謝師宴。

節目預計在 6 月 30 晚上 9 點於 57 台東森財經台播出,請有興趣的格友準時收看,並幫忙把節目錄下來上傳到 YouTube。

4 comments:

孜芳 said...

託老師的福.
可以吃到好吃的菜.也有如此特別經驗
真的謝謝老師的邀請.辛苦了老師:)

曾泰元 said...

孜芳,也感謝你們拔刀相助。希望大家後來都有吃飽。

Sheena said...

老師您好,我是珮瑜(Sheena)。

忘記跟您再說聲謝謝!以前修老師的課只有"遙望"著老師,這次藉著錄製節目的機會能跟老師一起坐下來吃飯實在是非常難得又有趣的經驗,而且老師真的好風趣好會演戲呀!

再次說聲謝謝,祝老師有個愉快充實的暑假!:)

曾泰元 said...

Sheena,那天真的謝謝你們!原來你還上過我的課,我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