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4, 2012

又逢五四

今天是五四,是個中國歷史上重要的日子,也是我部落格《語國一方 Hugo's Corner》六週年的紀念。

歷史記載,1919 年 5 月 4 日,北京 3,000 多名學生在天安門前集會,抗議北洋政府軟弱無能,屈服於巴黎和會的列強壓力,準備將山東半島的權利由德國移交給日本,因此爆發了激烈的五四運動。此一運動後來也向文化轉向,進而檢討傳統的舊思想,提倡新文化,因此被認為是新文化運動之始。

六年前的今天,也是我部落格開張的日子。前幾年部落格當紅正熱,近兩年似乎冷卻了不少,但我仍然在忙碌的日子裡抽空筆耕,努力不輟。當然,由於情感有了新的歸宿,因此部落格的文章也有了轉變,少了以往的詩意和感性,多了如今的議論和知性。

慶祝五四,紀念五四,茲為文誌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貴校網站裡的英文系課程簡介中有頗多英文文法錯誤,提議你們英文系對此重新檢視一次,並作修改!

Clark said...

老師,加油!!!

曾泰元 said...

關於英文系網站的英文錯誤,我已經轉告負責的助教,他應該會在上班後請示主任,並儘快做後續的更正修補才是。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