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2, 2012

哈爾濱的斯大林公園

斯大林就是史達林 (英文:Stalin;俄文:Сталин),我不曉得年輕一輩還有沒有聽過這號前蘇聯的重要政治人物。不過在與俄羅斯關係密切的東北,"斯大林" 公園給他們的感覺,或許就是 "羅斯福" 路給我們的感覺吧?

斯大林公園是個條狀的公園,在哈爾濱市中心的北緣,緊鄰松花江。防洪紀念塔為其中心,紀念的是 1957 年哈爾濱市民防洪成功的事蹟。這防洪紀念塔又位於哈爾濱最著名的商業街 "中央大街" 的最北端。

照片一:防洪紀念塔。人民,似乎是大陸上很多雕像的重要組成部分。

照片二:斯大林公園。長長的步道,夾道的大樹,悠閒地散他一回步,應該是件挺愜意的事。不過天氣太冷,時間有限,只能到此一遊,走馬觀花地感受一下。

照片三:夢幻大滑梯入口。用松花江採集而來的冰鋸成冰磚,再堆疊成晶瑩剔透的城堡。

照片四:夢幻大滑梯。近 100 公尺的冰滑梯,下面就是結了冰的松花江。滑一次人民幣 20 元,太貴了,沒有玩。

照片五:賣禦寒鞋帽用品的小販。攤販就設在冰砌的圍牆外頭,有冰相襯,賣起來會比較 "給力" 吧?

這是在哈爾濱第三天的下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