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12

哈爾濱之俄羅斯風情小鎮

第四天下午,此行終於要逐漸進入這哈爾濱冰雪節的重頭戲──太陽島雪博會與冰雪大世界。

在前往太陽島觀賞雪雕之前,有團員提議先到隔壁的俄羅斯風情小鎮逛逛,經大家無異議通過之後,導遊小崔便跟大家收取每人 60 元人民幣的門票錢。不料到了門口售票亭,我們竟然發現價目表上寫的是門票 20元,60 元的是含夜間表演的套票。我們下午無法欣賞表演,按理說收 20 元已足夠,團員紛紛私底下咕噥導遊來這一招不誠實,多賺我們每人 40 元的差價。他事後給了個說法,說入場費已調漲,不信要我們去問售票窗口。Well,我們都早已離開,怎麼去問?也沒有人想這麼較真,玩得開心就好,只要不要太離譜,就睜隻眼閉隻眼吧!

俄羅斯風情小鎮的門票是一本深藍色的旅遊專用護照,中俄雙語,入口處還請來一位俄羅斯大叔收票打孔。園區裡面都是一些仿俄羅斯農村小鎮的典型建築,建築裡是各式的展館或賣紀念品的小店。信步而行,隨處走走,浮光掠影地體會一下俄羅斯的小鎮風情,倒也舒適愜意。

觀光小鎮裡有狗有鵝,見到遊客會特別地興奮。大容看到院子裡有鞦韆立刻就爬上去盪,傳統的木板繩索鞦韆,更添幾許復古味。

俄羅斯風情小鎮地方不大,我給大容買了一塊俄羅斯的黑巧克力、兩張俄羅斯歌曲、音樂的 CD,作為他今天的生日禮物。他今天滿 12 歲,兒童的階段已經接近尾聲,不久就要邁入青少年了。

我們出了大門,看離集合上車還有一段時間,便趕緊跑到一旁不遠處的松花江上。松花江結了厚厚的一層冰,許多遊客都從這裡走到對岸的斯大林公園,在冰凍的河面上留下了清晰可見的足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