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哈爾濱第一夜

太陽西下,夜幕低垂,哈爾濱的氣溫更低了。路上不見溫度顯示,不過零下 20 度應該是合理的推測。

哈爾濱不是中國最冷的地方,卻是最冷的大城市。冰城的冬天特別長,由於氣溫都在冰點以下,當地人講溫度時常省略 "負" 和 "零下",於是我們會聽到 "今天最高溫 17 度吧!",講的就是零下 17 度。

這趟旅行我沒帶我的 Lumix 相機,只帶了 Nokia 手機,拍完照就上傳。天氣嚴寒,電池吃緊,在戶外沒拍幾張就電力不足。帶著又厚又大的手套不方便操作小巧的手機,要脫下手套手指才有明顯的觸感,但也就那麼一會兒功夫,極寒的溫度就會把手指凍得喪失知覺,刺痛難耐。

哈爾濱第一夜,衣服裝備不齊,匆匆到此一遊,照相草草收場。

照片一:聖索菲亞教堂。她是中國最大的一座東正教堂,是哈爾濱最著名的地標,晚上比白天更加嫵媚。

照片二:兆麟公園冰燈展。天氣太冷,我和大容進了這大門沒走幾步路就折返,回遊覽車上瑟縮取暖。

照片三:東北農家菜 "排骨燜豆角玉米餅一鍋出"。這一大鐵鍋我吃了一半,好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