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初試啼聲:老婆的文章上了聯合報

前天禮拜三,住家附近有個馬英九的選舉造勢晚會。老婆總在上海的電視上看到到馬英九,到台灣後,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就近一睹小馬哥的廬山真面目,便興致勃勃,邀約前往。

我也從沒參加過任何的選舉造勢晚會,為了達成她的心願,我們早早就到達會場,坐在離舞台最近的中間第一排,跟著群眾一起沈浸在選戰的氛圍裡。隔天,她一時興起,提筆為文,寫下心得感想,下午就投稿到聯合報的民意論壇,想不到今天就登出來了,而且還是該版正上方最醒目的位置。

下面轉載此文。欲覽網上全文,請點擊〈近距離看大人物 人生第一次!〉。

近距離看大人物 人生第一次!

【聯合報╱陳蓓/嫁到台灣的上海媳婦(新北市)】

在台灣居然可以和馬英九如此近距離地接觸!這個經驗,是我這個來自上海的人,之前不曾、也不敢想像的事。

日昨馬英九到新北市造勢,前幾天在信箱裡收到宣傳單,就和外子說好要去看。進場時看到有維安人員用手電筒在照附近的草地,隔天一早看報才得知,維安人員發現了一枚迫擊炮彈,離馬英九步行入場路線僅二公尺!

造勢活動是在中永和最大的四號公園舉行的,雖說有造勢活動,但其他散步的、打球的人還是各自活動,沒有人禁止。我們進入現場時,也沒有大規模的安檢,入口處只有兩名維安人員,用手中的偵測器,在我們身上掃瞄一下。如此簡單就可以進入會場,真讓我感到驚訝!

事實上,這個活動是開放給一般大眾的,任何人只要想來,都可以參加。八點左右馬英九到達會場時,沒有警車呼嘯,只有一束閃亮的聚光燈和兩邊民眾的歡呼聲,那時我和馬英九的距離不過才二、三公尺而已。

馬英九走上舞台,舞台和我們座位之間也就十公尺的樣子,和一個大人物如此接近,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

看到馬英九的同時,還看到了吳敦義、朱立倫、洪秀柱等政壇人物。當你和人民的距離愈近時,人民才愈容易感受你的真實;當你不再只是電視裡侃侃而談的大人物時,人民才更願意來傾聽你的政見和你的理念。

造勢活動結束後,馬英九離開時也沒有興師動眾,就直接上路邊等待的專車。當吳敦義還站在路邊等車時,就有一輛普通的公車駛過,周圍的交通大致如常。

台灣,一個充滿話題的小島,雖然有著各種問題,但是這些大人物,可以和人民如此近距離的接觸,盡量做到不擾民,這一點是台灣之亮點,也是人民所期盼、所樂見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