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教育部的教師節賀卡竟出現了大別字!

今天上午收到了人事室轉發、中華民國教育部寄來的教師節電子賀卡。

又是個一年一度的例行公事,我匆匆看了之後本想就把它給刪了。想不到賀卡中不知什麼吸引了我的目光,似乎有些不太對勁,讓我停下了刪除的動作。定睛一看,原來是部長大人的電子賀卡上竟然出現了個大別字!請看第三行:

讓所有小樹苗在您愛心灌「概」下成長茁壯

天哪,是灌「溉」吧,水字邊的溉吧!

我無語了,只能說教育部負責此項業務的先生/女士太不謹慎了,在寄出電子賀卡之前沒有仔細檢查校對。卡片一寄出,就覆水難收了。主管全國教育大小事務的中央單位,竟犯了讓全國師生都啞然失笑的錯誤。

真是,唉!教育部!

7 comments:

Cynthia said...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啦~ 祝福不是例行公事, 祝福只是找到了合適的機會得以表達~
老師、師母, 教師節快樂 :)


可歆

pE1sHan said...

Have a great time!!

Best,
Peishan :)

PS.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學生會親手做卡片呢?!

HUGO said...

教师节快乐,曾老师!!!!
我们内地的教师节是九月十日,(如果我没记错误的话)。

Hugo

Travis said...

老師教師節快樂! 我想老師一定不記得我,以前我有修過你的課,現在退伍一陣子,正在找工作,才了解到讀書時的快樂 :) 修老師的課讓我獲益良多

Anonymous said...

Happy Teacher's Day!!^ ^

Anonymous said...

Dear Hugo

Happy Teacher's day!

best wishes
Chao-ling

Avril__Hs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