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士林夜市的冰

太太喜歡冰品,自從吃了士林夜市 "辛發亭" 的芒果雪片冰之後,就念念不忘,百吃不厭。她在即將發表的文章裡是這樣描述的:

台灣的冰品真是女人的至愛,士林夜市辛發亭的芒果雪片冰,融化在舌間的纏綿,牽起柔情萬千,恰似撥動心底的琴弦。

好特別的意境,好像有那麼一絲張愛玲的文風。

芒果雪片冰真的很好吃。濃濃的牛奶味,甜甜的煉乳香,上面鋪了一層橙黃可口的芒果塊。最特別的就是那冰,細如髮絲,白如雪花,吃進嘴裡,讓人有一種很幸福、很幸福的感覺。

後來我也常點抹茶紅豆冰。青翠的抹茶山峰,由片片的雪花輕疊而成。甘甜中帶著微苦,煉乳的濃郁混合著紅豆的香甜,讓味覺感受到豐富的層次。吃畢出來,嗯,滋潤而爽口。

3 comments:

Liuchiu said...

愛吃冰兩人組,湊在一起剛剛好..
每每看到哈根達斯冰淇淋Haagen-Dazs廣告都會想到曾老師

ㄓˋ玲 said...

一定很貴 >< 對了老師 女生不要吃太多冰比較好喔 真得很想吃的話 也要吞慢一點

charlie said...

不過煉乳似乎有驗出塑化劑,下次點的話還是少加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