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4, 2011

《語國一方》五年紀

五歲了,語國一方五歲了。

五年前的今天,我在研究室裡。一陣心血來潮,興起了一股想成立部落格的念頭,便拿起電話,向當時系辦的電腦達人彼得助教求助。在他的幫忙下,我三兩下就 "開博" 成功,讓我這個電腦白癡驚喜萬分。

這五年來,我有時勤快,有時懶惰;有時文思泉湧,有時腸枯思竭。而我這個老師也是一介凡人,心情、人生也一樣有起有伏,或見諸字裡行間,或隱身山川花鳥,或隻字不提。箇中冷暖,多少點滴。

部落格曾經紅極一時,我當時也是搭這趟順風車而來的。但據我觀察,漸漸地好像有些關門大吉,有些久未更新,真正活躍的,似乎越來越少。滄海桑田啊!是臉書?是微博?還是其他原因?

我不曉得我還能寫多久。熱情本會遞減,江郎終將才盡,加上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潛水,我所感受到的,是一個日趨冷漠的部落格空間。有欣賞,有支持,有回應,有聲音,應該是鼓勵我繼續寫下去的一大動力吧?

語國一方五年,是為誌。

8 comments:

可歆 said...

聲音))))))))))))))))))
老師, 寫下去)))))))))))
加油))))))))))))))))))

Anonymous said...

潛水的浮出來了~^^
無聲勝有聲!!! 哈~
希望老師可以繼續寫~

Anonymous said...

老師加油
老師拍的照片,寫的文章都是很好的閱讀材料
希望老師可以繼續把好的東西
分享給所有格友

Anonymous said...

老師..我可是您的死忠讀者耶,因為我總是能在您的文章中得到一些感想與啟發,雖然我可能只是您數萬學生中之一,但是您卻是我唯一一位難忘的老師.

Anonymous said...

Hello Hugo,

I can always find something interesting or informative or touching from your blog. Also, some photos you uploaded looked great. keep writing & sharing, please, if possible. I will try to leave my comments on your blog as often as possible…

Anonymous said...

老師..雖然你不講,我們還是知道你個性..
結果還是老師自己講了..哈哈哈

老師加油!!
from 屏商同學

Morrow said...

老師加油!!!
一直寫下去吧!!!
我也是死忠潛水客一名~:P

Anonymous said...

老師我從您的部落格學到許多東西
雖然沒有上過您的課
但感覺得出來您是個認真具親和力的老師
還請您一定要繼續寫下去!
from a reg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