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英文字彙比賽又來了!

一年一度的英文字彙比賽又來了,有興趣的同學請把握時間,好好準備!

今年的比賽已邁入第三屆,作法也在上一屆的基礎上略加調整。第一屆名為 "語國一方拼字比賽",參賽者限定為英文系學生,依我在系上所授之課程,分成 "構詞組" 與 "詞彙組",是一個小考式的、有範圍的聽寫比賽。第一次舉辦,我自掏腰包發獎金、印獎狀,在我的不知漢齋舉行頒獎典禮。

事隔一年多,我仍自掏腰包,但系辦補助了部分經費,行政資源也有了更多的挹注,因此比賽更名為 "英文學系─語國一方英文字彙比賽"。參賽對象擴及全校,但分成英文系組與非英文系組,採紙筆測驗,題型仿市面上的語文能力檢定:英文系的標準較高,難度接近 GRE,非英文系的標準較低,難度接近托福,因而獎金也有明顯差距。

今年第三屆,名稱仍為 "英文學系語國一方英文字彙比賽" (中間的連字號省略,應該是基於海報版面的考量),由於系辦已編列相關預算,所以我也不再自掏腰包了,但仍依前兩屆的慣例,向出版社請求贊助圖書,做為鼓勵獎。上屆的兩組,本屆合併為一組,因為出了學校,社會是用同一個標準在衡量我們的英文能力的,因此我們也在比賽中加以反映。當然,英文系的會有一些優勢,就好像歌唱比賽,音樂系的按理會比非音樂系的多一些優勢,但拿獎的卻有可能是素人歌手。

這次的比賽即日起報名,5 月 14 日截止,5 月 18 日中午舉行,詳情請見系辦的海報。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踴躍報名。挑戰自我,沒有負擔。

3 comments:

pE1sHan said...

真想參與,可惜資格不符(很久了),呵呵。

大家加油吧!

PS.這個活動很有意義,挑戰性。^^

曾泰元 said...

pE1sHan,你這麼支持語國一方,感謝感謝!

pE1sHan said...

老師,您客氣了,來看您的部落格真的已經成習慣(只是不常留言罷了),請繼續寫作喔!

All the best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