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1, 2011

山楂樹之戀

山楂,照片摘自網路

昨天在媒體上看到一則新聞,說北京電影學院招生,報考人數破紀錄。眼尖的記者發現去年底張藝謀新片《山楂樹之戀》的女主角周冬雨也前來應考,在校園裡猛追著她試圖訪問,而周冬雨總以「我要準備考試」為由搪塞,迴避採訪。

我這才想起,之前聽說過張藝謀的這一部新片風格迥然不同,調性清新感人,那時就一直很期待這部作品。我對於大卡司、大製作的商業大片比較沒興趣,反而衷情於小品電影,而昨天這則新聞正好勾起了我的記憶,引發了我的興趣。

今天下了課正好有空,便上網搜尋,看了預告片,聽了主題曲,的確就是我喜歡的類型。我本來請還在上海的太太幫我買 DVD 帶回台北,但我忍不住就先上網觀賞了。果不其然,清新感人。淳樸的年代,純淨的愛情,賺去了我大把的熱淚。

他哪裡走,我哪裡跟。心中的相思說不清……


《山楂樹之戀》主題曲 MV


《山楂樹之戀》電影預告片

No comments: